可恶!美国对伊朗实施制裁推高国际油价

作者:缪成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08 17:48:00

据尼日利亚《国家报》8月7日报道,因美国重新对主要原油输出国伊朗实施制裁,收紧全球原油市场,8月7日国际油价上涨。布伦特低硫原油期货价格每桶74.08美元,美国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至每桶69.21美元。

美国对伊朗实施的制裁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二上午12点01分(格林威治标准时间04:01)正式生效。许多国家(包括美国在欧洲的盟国以及中国和印度)都反对制裁,但美国政府表示,希望尽可能多的国家停止从伊朗购买石油。7月份伊朗平均每天销售原油近300万桶。

美国一高级政府官员周一表示,美国将根据具体情况分别与各个国家开展合作,其目标是减少伊朗的财政收入。

法国兴业银行表示,对伊朗制裁将使现货原油市场的供应量每天减少100万桶。分析师警告说,全球热浪也将影响石油需求。今年夏天,北半球的大部分地区都受到极端高温的影响,工业和住宅制冷推高了对动力燃料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