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官大贪 肯尼亚县级官员涉贪造成130余万元损失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4 17:40:22

中国日报网7月4日电(严玉洁)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7月3日,肯尼亚检察长努尔丁·哈吉根据腐败指控逮捕了布西亚县长索斯彼得·奥亚蒙格。

奥亚蒙格目前面临着滥用职权、阴谋窃取公款等指控。哈吉说:“奥亚蒙格单方面与MRE有限公司(Madam R Enterprise Ltd)就固体废弃物管理系统项目签署了谅解备忘录,没有适当考虑公共财政的程序框架和治理管理,造成了800万肯尼亚先令(约合人民币53万元)的损失。”

肯尼亚道德与反腐委员会的调查结果显示,奥亚蒙格先是向MRE有限公司支付了400万肯尼亚先令,此后又给使用同一个名字的另一家企业支付了另外400万肯尼亚先令。

与奥亚蒙格一起因投标事件被起诉的还有另外9人,他们通过欺诈性采购造成2000万肯尼亚先令(约合人民币131万元)的损失,面临的指控包括滥用职权和藐视采购程序。

(编辑:蔡东海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