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特朗普将与金正恩会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09 08:44:59

外媒:特朗普将与金正恩会谈

韩国青瓦台国家安全室室长郑义溶(中)3月8日晚在白宫宣布美国总统特朗普同意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会面。(图/路透社)

据外媒3月9日报道,韩国青瓦台国家安全室室长郑义溶于美东时间3月8日晚在白宫宣布,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今年5月底前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会面。这将是美国现任总统首次与朝鲜领导人举行会谈。

此前,美国CNN引述未具名外交人士的话说,韩国特使团已将金正恩写给特朗普的信函送到白宫。

郑义溶表示,金正恩在会见韩国特使团时提出,有意尽快与特朗普会谈,可以将无核化问题列入朝美对话议题。

访问美国之后,郑义溶还将访问中国和俄罗斯,韩国国家情报院院长徐薰将访问日本。郑义溶表示,希望以此得到国际社会的支持与配合,为韩朝关系稳定发展付出努力。

2月9日,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率领朝鲜高级别代表团乘专机抵达韩国,出席当晚举行的平昌冬奥会开幕式。次日,文在寅在青瓦台会见朝鲜高级别代表团并共进午餐。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作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特使向文在寅转交了金正恩关于改善朝韩关系的亲笔信,并转达了金正恩对文在寅访问朝鲜的口头邀请。

以韩国青瓦台国家安保室长郑义溶为团长的特使团5日抵达平壤,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5日会见当天抵朝的韩国特使团,双方就北南首脑会晤交换意见并达成共识。

据朝中社报道,金正恩5日还为韩国特使团成员举行了晚宴,金正恩的夫人李雪主,以及金英哲、金与正等人参加晚宴。

韩朝双方商定4月底在边境板门店的和平之家举行第三次韩朝首脑会谈,并将为此举行工作会议商讨具体事宜。为缓解军事紧张、加强密切协商,韩朝双方决定开通首脑热线,并将在第三次首脑会谈前进行首次通话。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3月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乐见韩朝交流互动取得积极成果。耿爽表示,长期以来,中方始终主张并积极推动各方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半岛问题,主张各方通过接触增进理解、建立互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