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张空拍照引发外媒猜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8 08:50:18
分享
这张空拍照引发外媒猜测

中国日报网1月28日电 据澳大利亚新闻网1月27日报道,当你第一眼看到这张从空中拍摄的照片(如上)时很可能感到一头雾水。这种在地球表面上排列有序的图案,几乎没有透露出任何隐藏在地下的相关信息。其实,这是中国一个村庄的照片,该村已有数百年历史,先后有6代人在这个深藏于地下的村庄生活。

如今在中国河南省三门峡地区,能找到一个由100个村庄——约1万个庭院——组成的此类复杂但非常有序的“地下”网络——窑洞。

在中国,在地下生活的观念远早于此。就在世界上许多地区的文明寻求建造地上基础设施之际,生活在中国中部地区的一些人早在4000余年前就已开始在地下挖坑并建造房屋。

在三门峡,这种庭院通常由独立的卫生间、起居室、卧室甚至牲口棚和储藏间组成。当地人的厨房使用构思巧妙的炉灶系统以最大程度利用热流。不仅如此,此类庭院还拥有复杂的排水系统。挖掘一座约7米深的地炕院将需要长达3年的时间。据报道目前仍有3000余人生活在三门峡地区的“地下城”内,一些重要活动诸如婚礼也在这里举行。

据悉,一个简单的不具备水管装置的单人床窑洞租金一个月37美元,一个三室窑洞配备厕所租金一个月大致56000美元。

(编辑:党超峰 译者:姚春珍)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