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接管我们工作的12个中国机器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5 09:29:35
分享

中国日报网1月25日电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月24日报道,随着机器自动化和人工智能在我们生活中的地位日益突出,从理工大学到精通科技的罪犯似乎都想参与这项行动。以下是接管我们日常工作的12个中国机器人

1. 中国约会应用程序被警方关闭,发现机器人冒充“性感女郎”聊天。这些案件涉及数十万客户,诈骗金额超过10亿元。600多名嫌疑犯已经落网。

2. 中国一家公司通过雇用机器人每天分拣超过20万个包裹来降低工人成本。并且机器人可以自我充电,这意味着它们可以昼夜工作。

3. 一艘油轮在中国东海失事后,中国派水下机器人来帮助检测泄漏和堵塞沉没的油轮流。

4.大约有四分之一的中国弹药工厂工人已经被机器人取代,这些“智能机器”可以装配精良的弹药,生产效率是工人的五倍。

5.一名男子花了大约六个月和数千元自制了一台机器人,反复点击国家铁路订票网站的刷新按钮,允许他购买超过150张火车票。然后,他在自己的网站上非法倒卖车票,获利超过3000元。警方随后取缔了他的活动。

6.中国法院引进机器人导诉员。该机器人了解法庭诉讼知识,能够为来访者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7.中国的家用机器人不仅能自己走动,还能与环境互动。

8.中国科技公司研制了一台称作Aidam的机器人。老师可以用它来批改作业

9. 2017年11月,“晓医”机器人成为通过中国执业医师考试的第一台人工智能机器人。它目前能做的是帮助医生更快地发现问题。

10.中国牙科医生机器人在患者口腔内植入牙,不需要任何人的参与。

11. 在中国饺子厂机器人做所有的工作。

12. Keeko是一个具有五岁孩子智力水平的人工智能机器人,可以与孩子们玩游戏、唱歌、跳舞、阅读故事、进行对话,甚至进行数学运算来与他们互动。该机器人被形容为“可爱的智能玩具”,可以帮助孩子们更好地理解他们的功课。

(编辑:党超峰 译者:姚迪)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