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企业在华遵循5点或可成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4 10:26:27
分享

中国日报网1月24日电 据《福布斯》杂志网站23报道,本月,美国汇款服务公司速汇金宣布与蚂蚁金融的并购破裂, 这次失败是否会导致中美企业之间的伙伴关系下降?未必。外国公司遵循这五条规则仍能做得很好:

1. 新加坡联昌国际私人银行业务经济学家宋诚焕(音)建议,如果一时不能与与潜在的中国合作伙伴建立个人联系,那么要想办法挖掘。宋指出,“共同的方言群”是通往建立合作伙伴的的大门。比如东南亚公司的运营者祖籍是福建,可以通过这种关系建立合作关系。

2. 外国公司想在中国零售业达成交易,应根据消费习惯的不同,对这个市场的消费人群进行细分。否则,会错失市场机会。比如,较富裕的消费者往往居住在城市,老人关心价格、年轻人喜欢尝试新产品。

3. 驻香港的律师亚历山大•梅表示,西方公司应明确目标,否则追逐中国“梦”可能会以失望告终。中国合伙方与境外公司合作,往往是想弥补资源或技术的不足,一旦他们得偿所愿,交易可能中断。

4.如果中方企业收购某西方公司,那么西方公司应该了解收购方的过去。

5.了解政府的角色。如果中国和外国政府视对方为战略竞争对手,那么双方管投资的部门会密切关注重大企业联合。

(编辑:党超峰 译者:姚春珍)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