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媒称赞中国环保事业进步大 五年种树面积堪比一个意大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2 16:18:59
分享

中国日报网1月22日电 据欧洲时报1月22日报道,从治理雾霾到植树造林,再到新能源发展,中国越来越重视环保事业的发展。近来意大利媒体就对中国环保事业进行了报道,并赞扬中国对待环保事业的积极态度和巨大成就。

意大利《每日真相报》(ilfattoquotidiano)网站报道称,近两年中国光伏能源的生产能力翻了一番,中国在2016年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生产国。中国不仅致力于本国太阳能的发展,还通过“一带一路”倡议,把太阳能带到其他国家。意大利通讯社报道称,中国已经超越了美国和德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设备出口国,从2013年至今,已经出口了价值80亿美元的太阳能设备。

意大利《每日真相报》的报道称,自2015年起,中国就开始控制碳排放量。如果企业排放低于配额指标,可以将富余部分在碳排放交易市场中出售,而企业排放量超标,则必须花钱在交易市场中购买配额。2017年底中国国家发改委宣布,以发电行业为突破口,全国碳排放交易体系正式启动,将分阶段稳步推行碳市场建设。目前,被纳入碳市场的初期门槛是年度排放达到2.6万吨二氧化碳当量(综合能源消费量约1万吨标准煤)及以上的重点排放单位,意味着有1700余家企业被纳入首批名单,他们的排放量将超过30亿吨,具有较强示范意义。

此外,意大利Lifegate网站的文章称,近年来中国许多地区的空气质量都得到了改善,这得益于政府采取的环保政策,植树造林就是其中之一。 中国于2016年开始启动大规模的造林计划,预计到2020年森林覆盖率将达到国土面积的23.04%。

中国计划在2018年种植660万公顷的森林,面积相当于爱尔兰。这个宏伟的再造林计划将帮助中国重建退化的生境,应对气候变化。在过去的五年里,中国耗资近830亿美元,已种植了超过3300万公顷的森林,覆盖面积相当于整个意大利。

(编辑:孙若男 党超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