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中国护照再“升值” 免签进入60个国家和地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9 16:31:40
分享

中国日报网1月19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月17日报道,按照亨氏护照国际咨询公司制作的亨氏签证受限指数,中国护照排行第72位,与去年相比跃升10位,达到了过去10年来最高的指标,目前中国公民可免办签证前往60个国家和地区。

2016年,北非国家摩洛哥取消对中国游客的签证,在2016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摩洛哥迎来了前所未见的中国客流,按照中国国家旅游局的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游客在海外消费1100亿多美元。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管理学院院长邹统钎表示:“越来越多的国家对中国放宽签证的制度得益于多方面因素,但我认为,中国经济实力的发展与强大是一个最重要的因素。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我国公民有了更多的闲余资金用于出国深造、旅行和工作等等。而且中国游客到其他国家旅行,能够为当地带来很大的经济效益,拉动当地的经济。另外,现在中国的经济实力强大、社会发展之后,中国公民‘出国不归'的现象越来越少了。”

根据世界旅游组织的资料显示,2000年只有1047万名中国人出国。但在过去几年内,中国出境游人数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2016年已有1.35亿名中国人出境。按照国际旅游组织的数据,在未来几年内,这一数字可能达到2亿。

据悉,来到俄罗斯旅游的外国游客中最多的也是中国人,根据俄罗斯方面提供的数字,2016年俄中两国间互访游客人数达到300多万;2017年前9个月有84万中国游客免签赴俄旅游,比去年同期增长24%

国际旅游业也受益于中国游客偏好相当灵活这个事实,如果从前中国游客主要对在境外购买奢侈品的话,那么现在趋势在变化。中国人试图使旅行多样化,因此在旅游市场上可找到任何段位的游客。

(编辑:潘一侨 王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