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空气质量 西安建100多米高空气净化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7 08:42:00
分享

中国日报网1月17日电 据香港《南华早报》16日电 一项初步结果显示,陕西省西安市一座100米高的空气净化塔帮助减少了城市的烟雾。这座塔目前正在接受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的研究人员的测试。

该项目的负责人曹军骥说,过去几个月对该城市10平方公里范围内的空气质量改善进行了观测,自该塔运行以来,每天可制造超过1000万立方米的清洁空气。曹补充说,在污染严重的日子里,这座塔能够将烟雾减少到接近正常值水平。

污染的空气被该系统吸入温室,然后由太阳能加热。热空气通过塔上升,并通过多层清洗过滤器。

西安的取暖依赖煤,冬天会遭受严重的污染。然而,该塔的运营商说,该系统仍然在寒冷的冬季也能照常工作,因为温室上的涂层使玻璃吸收太阳能辐射的效率更高。

曹的研究小组在该地区设立了十多个污染监测站,以测试该塔的影响。

在严重污染的情况下,PM2.5中的微粒被认为是对健康危害最大的微粒,平均减少了15%。

西安空气净化塔工程于2015年启用,工程于去年在长安区开发区落成。该项目的目的是寻找一种有效、低成本的人工降低大气污染物的方法。

曹说,他们在西安的净化塔所需的电力很少。“白天几乎不需要用电。在测试阶段,运行得很好,”他说。

距离该塔约1公里处的一家餐馆经理说,她注意到今年冬季空气质量的改善,虽然她以前不知道塔的目的。“我觉得有所改善,”她说。

在离塔几百米远的陕西师范大学学习环境科学的一位学生认为,这项改进非常引人注目。

“每次路过,我都忍不住看着塔。它非常高,非常引人注目,但它也非常安静。我听不到有风进来或出去,”她说。“空气质量有改善。我毫不怀疑。”

(编辑:党超峰 译者:姚迪)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