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儿童送快递苦乐参半引网友热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7 08:40:46
分享

中国日报网1月17日电 据美国《新闻周刊》网站16日报道,继 “冰花男孩”在摄氏零下严寒中,走上几个小时很远的路去上学成为网红后,如今另一个中国贫穷儿童的故事令人唏嘘。

上星期日,七岁男孩李长江送快递的视频开始流传在中国的社交媒体平台微博上。

该视频显示,这个勤劳的小男孩在青岛拖着箱子送快递。 根据男孩监护人颜世芳的说法,“小长江”的父亲四年前去世了,妈妈改嫁后也不知去处。从他三岁起,“小长江”就一直和颜生活在一起,通过帮助他做送货员的工作赚钱。颜和“小长江”的父亲生前是工友。

起初,颜带着“小长江”去工作,“小长江”积累了很多经验,现在他自己可以送快递。

“小长江”现在每一天送30件快递。

“递送包裹不难,我是自愿的!”“小长江”在视频中说。

自从他的故事在本周早些时候被媒体报道后,成千上万的网友对“小长江”苦乐参半的故事做出了反应,许多人对他表示关切,并表示愿意捐款让他重返校园。

一名网友写道:“看起来‘小长江’像个非常乐观的孩子,比其他同龄孩子更懂事,我相信苦难会教会他很多东西,我祝愿他前途光明。颜先生也是一个好人,好人会有好报,祝福他们。”。

(编辑:党超峰 译者:姚春珍)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