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争当世界护林先锋 将“种出一个爱尔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06 08:30:47
分享

中国日报网1月6日电 据英国媒体报道,中国政府计划在2018年种植660万公顷的森林,面积相当于爱尔兰。

英国《每日电讯报》1月5日电 ,中国政府已承诺2016年至2020年期间令全国森林覆盖率从21.7%增至23%。2035年之前,中国的森林覆盖率将达到26%。

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表示:“专门从事绿化工作的公司、组织和人才都欢迎加入这个国家的大规模绿化运动。”“政府和社会资本的合作将被列入优先名单。”

张补充说,在过去5年里,中国在植树造林方面花费了8,200万美元,使森林覆盖面积增加到2.08亿公顷。

新的森林地区将建在河北省东北部,青藏高原的青海省,以及内蒙古的浑善达克沙漠。

长期以来,中国一直在推动工业增长、实现粮食产量最大化与保护环境之间寻找平衡。目前,中国正通过推进“生态红线”政策,强制要求各省市限制“非理性开发”并抑制位于河流、森林和国家公园附近的建筑工程。

中国环保部上月表示,该国15个省份已形成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方案,另有16个省份将在今年完成该项任务。但目前尚不清楚该政策将对中国农田造成何种影响。

(编辑:党超峰 译者:姚迪)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