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冬奥会筹备工作有条不紊进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04 08:39:24
分享

中国日报网1月4日电 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网站3日报道,虽然世界冬季奥运会将于2月9日在韩国举行,但是中国已经在为它自己四年后举办这一赛事进行筹划了。

去年十一月,中国政府宣布计划在北京和邻近的张家口市举办2022年冬奥会,届时将有3亿人参与冬季体育活动。新的溜冰场和滑雪场正在兴建以容纳数百万计初次滑雪者,冰球运动员,甚至冰壶运动员。

华南师范大学教授谭建湘说:“毫无疑问,由于冬季奥运会,我们要推动冬季运动在中国上一个新的水平”。随着数百万中国人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我们对冬季运动的热爱将持续到奥运会之后。”

报道称,为满足不断增长的冬季运动需求并为冬奥会做准备,中国于2016年11月宣布,它计划到2022年全国的滑冰馆数量不少于650座,滑雪场数量达到800座。仅在北京,市体育局就计划新建66个滑冰场。

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的一份新报告估计,未来四年,冬季旅游者的人数将从1.7亿人增加到3.4亿人,该行业的收入将从2700亿元增加到6700亿元。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学教授赵锡军说:“越来越明显的是,体育、医药、健康和文化等行业是中国经济接下来的增长点。越来越多的中产阶层有时间和金钱花在他们最喜欢的运动上。”

2018年1月3日,在中国东北哈尔滨一个早晨,大约20个孩子在尝试冰壶运动。他们的父母急切地期待着,从有机会从玻璃屏障后面抓拍照片。

每一个孩子都有最后一次转身,教练会在他们离开之前把他们叫到冰上合影。对许多人来说,这是他们第一次尝试冰壶。跨冰壶俱乐部的创始人说说:“冰壶运动风险小,学习容易。”。“我们只需要15分钟就可以教一个人怎么玩。”。如果他们玩三次,他们就会上瘾。”

(编辑:党超峰 译者:姚迪)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