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避开跟团游 选择在澳自驾上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02 15:50:44
分享

中国日报网1月2日电 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1日报道,据一份数据显示,勇敢的中国游客避开传统的跟团旅游,在澳大利亚选择房车或露营旅行的中国游客数量急剧上升。

澳大利亚旅游研究所的数据显示,随着更多的人选择自己旅行,到2017年9月为止,中国房车或露营游客过夜数增长了112%。而相比传统的欧洲市场,中国房车和露营者的总人数仍然很小。但行业观察人士说,随着中国经济放缓,人们会觉得自己的财富减少,中国游客正在寻求更便宜的自驾车方式度假。

同一时期,来自中国游客人数为120万人次,增长了12个百分点。但中国游客支出总额下降了4%,达到310亿美元,部分因为组团旅游人数下降了10%。

澳大利亚房车行业委员会负责人斯图亚特•拉蒙特说,中国游客,尤其是年轻人,越来越对独立旅行充满自信,他们正在寻找一些澳大利亚传统旅游地之外的地方旅行,那些是真实的旅游体验。”。

报告显示,在澳大利亚的国际房车和露营车游客经济继续增长。到2017年9月为止,大约37.3万名国际游客选择房车和露营度假。

澳大利亚最大房车租赁公司阿波罗旅游首席执行官卢克•特鲁切特表示,三年前亚洲客户“非常罕见”。但是现在中国游客是我们增长最快的入境市场。他说:“虽然数量小,但它还在不断增长。游客们可以去自己想去的地方旅行,可以在自己想停下来的地方停下来。”

他说,他们已经用中文翻译了网站、手册和道路安全指南,并聘请了一位专门的中国销售经理来应对中国业务增长。

(编辑:党超峰 译者:姚迪)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