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太阳能公路”:未来或可为行驶车辆充电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8 11:09:09
分享

中国日报网12月28日电 据外媒报道,中国正在修建一条太阳能公路,开发商说,虽然这条路只有两公里长,但它代表了光伏技术的一次飞跃。

为修建太阳能高速公路,中国工程师使用了三层材料。底部的一层是一条隔离带,确保土壤不会自下而上地干扰材料。接着是一层太阳能电池板,吸收太阳光。顶部是触感类似沥青的透明混凝土。

这条道路产生的能量可以驱动电动汽车在其表面行驶,并融化其表面的任何积雪。

太阳能公路位于中国东部城市济南的南外环高速路路段,并能容纳中等大小的货车,摩擦力很大。这条路将阳光转换成电能直接传送到电网,公路还可以对电动汽车充电。这些道路也被设计为未来的无人驾驶车辆提供技术支持。

齐鲁交通发展集团的董事会主席徐春付(音)说:“这是一个涉及不同部门的大规模集成。我认为这是一个前瞻性的发展和开创性的革命。

(编辑:党超峰 译者:姚春珍)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