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国消费者正转向有利于健康的优质产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8 15:55:21
分享

中国日报网12月28日电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27日报道,维拉•韩是上海人,今年26岁,从事媒体工作。她新年的三大愿望是,一张健身房的会员卡、一次海外旅行和护肤品。韩说:“健身房会员卡和护肤品是我欠自己的”。分析师称,随着可支配收入的增加,中国消费者正转向有利于健康的优质产品。

自中国政府承诺追求更平衡、更可持续的“新经济”以来,消费对中国GDP增长的贡献率已从2013年的47%增至2017年前三季度的64.5%,而投资对GDP的贡献率从2009年的高峰期降到32.8%。花旗集团预计,相比2016年私人消费占GDP比例的39%,到2020年该比例将达到43.8%。最重要的是,中国城市的年轻消费者,越来越多地在体验和健康相关产品上支出。

据分析,方便面在中国和香港的销售量从2013年的462亿包下降到2013 年385亿包,暴跌将近17%。2016年,据世界方便面协会。日本方便面生产商----日清食品,位居中国市场第五位,12月初在香港上市首日即跌破发行价,这反应了投资者关注消费者偏好的转变。

OC&C战略咨询公司合伙人帕斯卡•马丁说,“提供健康产品的企业股价,要好于其他类型的企业。”中国乳制品生产商蒙牛乳业有限公司和伊犁集团2017年股票价格上升,预计2018年酸奶产品的需求将继续增长。

与此同时,2017年,许多传统零售商日子不好过。生产糖果和巧克力的公司销售额下降,因为他们未能迎合消费者对健康产品的需求。

马丁称,一家引进草药牙膏的中国公司能将价格翻倍,并获得市场份额,甚至与美国宝洁公司相竞争。”马丁说“如果企业无法通过提供更具创新性、更优质产品,区别自己与其他品牌,可能会出现业绩下滑。”。

(编辑:党超峰 译者:姚迪)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