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媒体:2017年中国强国地位得到确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8 13:03:27
分享

中国日报网12月28日电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6日援引巴西《圣保罗页报》称中国正以强劲的速度发展。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评估,以购买力平价计算中国已成世界第一大经济体,这意味着国际经济关系正发生着急剧的变化。

报道称,在2017年即将结束之际,我们还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美国不再是经济上的霸主了。它依然具有领头作用,但其背后,有中国在“呼吸”。中国正在构建长期战略,根据这一战略,其影响力增长应被看成是自然的而非强加的现象。中国常以发展中国家的姿态出现,比如在联合国,以及加入到非洲、或者亚洲更贫穷国家的事务当中。

那么,这个亚洲强国,准备与巴西建立怎样的关系呢?报道指出,中国在巴西的投资增长很快,尤其在并购领域。中国公司随时准备在一系列领域进行投资,目前,他们正在仔细研究几乎所有的基础设施。

报道总结称,中国大大巩固了其作为资本和贷款来源的角色。倾向于贸易保护主义的特朗普作为美国总统入主白宫,从侧面更加强调了中国的上升。

(编辑:沈洋 党超峰)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