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身份证”率先在广东试点!买票住店都可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7 10:55:39
分享

中国日报网12月27日电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26日报道,腾讯公司流行的移动应用软件微信转化成官方电子个人身份识别系统,在中国很多消费者的日常生活中将变得更加不可或缺。

在中国南部沿海广东省的省会广州市政府,12月25日开始在南沙区试点,为该区的微信账号注册用户创建一个虚拟的身份证,与传统的身份证作用一样。

报道说,该试点将很快覆盖整个省,并将明年一月份在全国进一步扩大范围。

微信目前是极受欢迎的在线支付和转账平台,也是重要的网络社交工具。这一试点的成功标志着腾讯公司2011年推出作为移动通信软件的微信以来最重要的里程碑之一。

申请人虚拟身份证得到授权之前,需要面部识别技术来验证,因此,微信身份系统项目将有助于阻止网上身份盗窃。这些通过验证的申请者可以使用微信身份证在酒店登记和申请政府服务,而不需要出示他们的实体身份证。

然而,广州的微信项目,并不是中国首次尝试使用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开发的电子身份证。

2016年6月,中国中部省份湖北省会武汉市与支付宝合作推出电子身份证服务。该项目旨在促进电子身份证在酒店入住、火车站和机场安检方面的使用。

武汉目前有超过40万的城市居民使用与支付宝账户捆绑的电子身份证相关服务。

除了身份证,微信和支付宝分别启动了对用户社会保障卡和驾驶执照的数字化服务。

(编辑:党超峰 译者:姚迪)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