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惊悚的圣诞礼物?美国一女子收到2844.6亿美元电费账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6 10:19:11

中国日报网12月26日电 据美国新闻网站“GoErie”12月25日报道,今年圣诞节,来自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伊利市的玛丽•霍诺曼斯基女士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张金额高达2844.6亿美元(约合1.86万亿元人民币)的电费账单。

本月初,霍诺曼斯基上网查询她的电费账单。这位女士惊讶地发现她竟然欠电力供应商“Penelec”2844.6亿美元。“我的眼珠子几乎快要蹦出来了,”现年58岁的霍诺曼斯基回忆说,“为了看得更清楚一点,我们把圣诞灯都点上了,我们还寻思是不是自己填错了。”

电费账单显示,霍诺曼斯基必须在2018年11月前支付2844.6亿美元的电费,她可以选择分期付款,12月的最低支付额为28156美元(约合18.4万元人民币)。不过,虽然欠了这么多电费,但Penelec公司并没有切断霍诺曼斯基家的供电。

随后,霍诺曼斯基给她的儿子发短信说了巨额电费账单的事情,后者联系Penelec公司并得到回应称电费账单出错了。霍诺曼斯基的电费电子账单金额也很快被更正为284.46美元(约合1862.4元人民币)。

Penelec公司的母公司“第一能源”发言人马克•德宾说,他不清楚这个错误是怎么发生,但显然应该是小数点点错了,“我从来没见过千亿美元的电费账单,很感谢客户发现错误后能够跟我们沟通”。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