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世界上最大的水陆两栖飞机从中国起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5 16:54:14
分享

中国日报网12月25日电 据英国《卫报》网站12月24日报道,世界上最大的两栖飞机——中国国产“鲲龙”AG600,24日在中国南部城市珠海飞向蓝天,并在大约1个小时后成功着陆。

报道称,中国自主研发的AG600是投入量产的世界最大水陆两栖飞机。12月24日,AG600水陆两栖飞机冲上蓝天成功完成“处女航”。

AG600水陆两栖飞机的翼展达到127英尺(约合38.8米),由4台涡轮旋螺桨发动机驱动,可一次性搭载50名乘客,最大航时12小时。

“此次处女航取得成功,标志着中国成为世界上少数几个有能力研发大型水陆两栖飞机的国家之一,”AG600总设计师黄领才表示。

《卫报》引述中国媒体报道称,AG600水陆两栖飞机的体型与一架波音737客机相当,未来将用于灭火和水上救援,截止目前为止,该飞机的研发制造商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已收到至少17份订单。

据中国媒体报道,AG600水陆两栖飞机的最大起飞重量53.5吨,实现超过4000公里的最大航程。全机5万多个结构及系统零部件中,98%由国内供应商提供,全机机载成品95%以上为国产产品,这是一架真正的“中国制造”。

AG600上半身是飞机,下半身是船。它可以在复杂气象条件下作业,一次性救助50名海上遇险者;它可以通过在水面上20秒的滑行一次汲水12吨,单次投水救火面积4000余平方米,实现在水源与火场之间往返投水灭火。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