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芳华》登陆英国院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3 19:08:05

中国日报网12月23日电 继《战狼2》之后,又一部备受瞩目的中国电影《芳华》近日登陆英国电影院线。这部冯小刚导演的新作于2017年9月在多伦多国际电影节首映,随后院线版本略作调整,片长由148分钟剪为136分钟。

英国电影发行公司Trinity获得该片英国区域版权,随后于12月15日在英国与中国同步院线发行。同日,电影也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爱尔兰等世界各地同步发行。

电影《芳华》登陆英国院线

电影《芳华》剧照 图片来源:TRINITY

华语电影在海外电影市场影响力相对较小,观众主要集中于海外华人群体以及对中国及亚洲文化有兴趣的群体。然而,随着海外学生群体的扩大以及海外观众对华兴趣的增长,华语电影观众群也在稳步增长。

电影《芳华》登陆英国院线

电影《芳华》剧照 图片来源:TRINITY

《芳华》英国发行方Trinity同时也曾参与《战狼2》的英国发行,该片在暑期档成功在英获得超过10万英镑总票房。Trinity总裁塞德里克·贝雷尔(Cedric Behrel)表示,《芳华》因题材具有吸引力,一定会受到观众的青睐。冯小刚导演的作品在海外文艺片院线也有一定的影响力。此外,Trinity加强与贴近学生群体的社团机构合作,力争活化海外留学生观众市场,预期可以取得与《战狼2》相当的票房成绩。

此次《芳华》英国发行的宣传合作机构之一为成立于2007年的东方电影节。在过去的十年中,东方电影节致力于在英国及欧美范围内推广和展映华语电影,迄今展映长片电影逾百部,在英国拥有了固定并不断增长的观众群,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东方电影节总导演孙一曦女士表示,自己曾在今年多伦多电影节期间观看了《芳华》首映,并和满场观众一道为影片激赏、动容,故本次携团队不取报酬,积极配合支持《芳华》英国宣发。

电影《芳华》登陆英国院线

电影《芳华》剧照 图片来源:TRINITY

(编辑:涂恬 黄河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