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来最大税改案过关 特朗普:我们让美国再度伟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1 15:05:21

30年来最大税改案过关 特朗普:我们让美国再度伟大

12月20日,在美国华盛顿白宫,美国总统特朗普(前)就国会通过税改法案发表讲话。(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12月21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12月20日,美国国会在几经波折后终于通过共和党提出的大规模税改方案,成为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台以来首见的重大立法胜利。特朗普发表讲话称:“我们让美国再度伟大”。

20日,美国国会众议院以224票赞成、201票反对,通过了30年来对美国税制进行最大改革的法案并将送交总统特朗普签署,预期将令美国未来10年减税规模达到近1.5兆美元。

特朗普在白宫与共和党议员共同庆祝法案过关,他重申自己的竞选口号说:“我们让美国再度伟大”。特朗普连用了4个“就业”,来形容法案过关所代表的意义。

在2016年竞选期间曾强调要为美国中产阶级减税的特朗普,稍早在内阁会议中表示,把企业税从35%降至21%“可能是这项方案中最重要的部分”。

目前尚未确定法案将在何时签署。据白宫经济顾问加里·柯恩表示,签署的时机取决于该项法案触发主动削减支出一事能否豁免。若能取得豁免,总统特朗普将在年底前签署该法案。

然而,民主党人在反对这项法案上立场一致,认为这是给富人的礼物,将扩大贫富之间的差距。众议院民主党领袖南希·佩洛西表示,共和党人成功的掠夺了美国中产阶级,让权势和特权阶级获益。

民调显示,税改法案并未受到大众欢迎,民主党承诺将会让共和党为此在明年的国会中期选举中付出代价。参院少数党领袖查克·舒默表示:“共和党人将为他们通过法案这天感到后悔,我们将会持续努力地研究为何这项法案如此不受欢迎。”

(编辑:潘一侨 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