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专家:欧洲复苏将借势中国经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1 14:33:00
分享

中国日报网12月21日电 据欧洲时报网12月19日报道,科隆资产管理公司(V.M.Z.)的负责人马库斯·切贝近日表示,欧洲的复苏是建立在全球强劲的需求基础之上的,尤其是中国强劲的经济势头。

根据科隆的资本市场分析研究所(IFK)的数据,自2008和2009年经济危机以来,全球商品和货物交换量的增长率将首次超过5%。此外,今年9月,世界贸易组织(WTO)就提高了对2017年世界贸易增长的预测。 据悉,今年世界贸易预计将增长3.6%。而近年来,增长率一般维持在2%到3%之间。

切贝表示,与世界经济危机前最大的不同是,世界经济的领导者现在不再是美国,而是中国。

切贝指出,世界经济的领导者地位更换早已经有迹可循。尽管以绝对产出量来衡量的话,中国与美国还有一定的差距。但从增长的角度来看,中国已经领先了一段时间:作为最重要的新兴市场经济体,中国以每年近7%的速度增长。另一方面,美国目前的增长率刚刚超过3%。很多专家纷纷达成共识的是,中国强劲增长最重要的驱动因素之一是对于海外市场的需求,这尤其体现在中国与其伙伴国之间的交易盛况中。

切贝同时认为,中国的发展是帮助世界贸易复苏的最重要因素之一。欧美的经济表现也至关重要,同时也在走向正轨。他说:“欧元区制造业的未完成工程量从未像今年11月这样多,而这些公司雇佣的员工数也达到了17年间最多。”

(编辑:严玉洁 党超峰)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