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便便做成纸巾了! 售价不便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0 10:07:10
分享

中国日报网12月20日电 据英国媒体报道,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18日与一家纸业公司签署了一项协议,后者将回收熊猫粪便和食物残渣,用来生产生活用纸。目前,这种“熊猫粪便纸巾”已上市,售价不便宜。

一个成年的熊猫每天产生超过10公斤的粪便。同时,投食的竹子并不会被完全食用,甚至绝大部分成为残渣。每只熊猫产生约50公斤左右的竹子残渣。 这些竹子残渣和熊猫粪便,以前都在清理圈舍时被清扫出去,当成垃圾处理,部分用来堆肥。

大熊猫消化的过程就是提取竹纤维的过程,企业为熊猫粪提供处理方式,而熊猫也为造纸减少了工序。凤生纸业董事长杨朝林告诉记者,竹子造纸的工艺流程中,有一道工序是堆积材料、降解果糖、获取竹纤维。现在,这一步熊猫在消化过程中就帮我们完成了,熊猫粪便中剩下的纤维便可以被提取出来。

熊猫纸在生产中共有60道工序,经过了洗、蒸等环节,最后采用的是医用氧气高温消毒的方式,出厂前也会进行细菌检测,“确保符合国家安全标准”。

杨说:“这对我们和熊猫实现了双赢。”。

(编辑:党超峰 译者:姚春珍)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