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遇难者身份确认 美国华盛顿州脱轨列车超速两倍行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0 08:48:53

两名遇难者身份确认 美国华盛顿州脱轨列车超速两倍行驶

列车脱轨事故的其中两名遇难者威尔豪特(左)和哈姆雷。(图片来源:推特)

中国日报网12月20日电 当地时间12月18日早上,美国华盛顿州一列火车发生脱轨事故,造成至少3名乘客死亡、数十人受伤。19日,其中两位遇难者身份得到确认,调查人员还表示列车当时属于超速行驶。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2月19日报道称,列车在通过高架桥弯道前的行驶速度高达81英里/小时(约合130.4公里/小时),而这段道路的最高限速仅为30英里/小时(约合48.3公里/小时),也就是说列车超速了两倍多。

19日早晨,美国广播公司(ABC)《早安美国》节目公布了脱轨列车内部的首批照片。从照片中可以看见,整个车窗都已经破碎,车内一侧的座位和行李架被整个掀翻。

另据《纽约邮报》网站报道,事故其中两名遇难者的身份已经得到确认,分别是35岁的扎克·威尔豪特(Zack Willhoite)和63岁的吉姆·哈姆雷(Jim Hamre)。华盛顿州一轨道交通倡导组织(All Aboard Washington)负责人劳埃德·弗莱明介绍说,威尔豪特和哈姆雷两人是作为美国全国铁路客运公司501列车开通后首趟旅程的志愿者在车上为乘客服务的。

据悉,哈姆雷生前曾是华盛顿州交通部信息技术部门的退休职工,在交通部工作了33年的时间;而威尔豪特则是皮尔斯县公共交通的一名信息技术总监。

两人的一位朋友在哈姆雷的社交媒体上留言说:“我们都知道他们会在哪里,吉姆和他最好的朋友威尔豪特在美铁501号列车上,这是该条线路首日运行,难以想象的是,两人在这场可怕的脱轨事件中遇难了。”

此前有报道称,共有6人在事故中丧生,但后来修订的死亡人数为3人。目前,第三名遇难者的身份还在确认之中。

(编辑:高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