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中国留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引关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9 08:47:44
分享

中国日报网12月1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2月19日报道,一份关于中国留学生发展的最新报告,呼吁政府、社会、家长以及留学生本人,对自身人身与财产安全给予更大重视。

据中新社报道,由全球化智库(CCG)与西南财经大学发展研究院等机构联合发布的《中国留学发展报告(2017)》引述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出国留学人员总数为544500人。

虽然中国留学人员增速放缓,但留学生数量继续保持全球第一。截至2016年,中国仍然是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韩国、英国等国家的最主要留学生源国。

报告指出,“章莹颖事件”把留学生安全问题带到公众的视野,尤其是在当前留学低龄化趋势日渐凸显,留学安全问题日益严峻。

报告建议深入开展留学安全教育与培训,家长应注重培养子女的独立生活能力、关注孩子的心理需求,社会也需要多方自觉承担起相应的责任和义务。

(编辑:黄硕 党超峰)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