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南极迎来中国客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9 12:49:21
分享

中国日报网12月1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2月18日报道,中国飞机首次运载乘客飞抵南极,商家将参与制定南极旅游的规则,预计将推进中国人的南极旅游热情。

据环球网报道,由海航公司提供的商用飞机,载着22名乘客从香港出发,经15小时飞行抵达南非开普敦补给,再经过五个半小时的飞行后,于前晚降落在南极洲狼牙机场,实现了中国商用飞机首次飞抵南极洲。

组织此次航程的海航高管表示,目前中国南极游客的数量已排在全球第二,但中国并没有掌握南极的旅游资源,更没有南极旅游规则与制度话语权。迄今,具有国际南极旅游组织营运资质的上百艘南极游船中,没有一艘是中国的,空中航线也没有中国飞机。

他指出,中国游客要到南极,只能在国内组团,再外包给外国公司来运营。

该高官称,海航此次组团,经历了长达10年的调研、考察与安全起降试飞,此次更有数位海航高管亲自尝试首航。

据《联合早报》了解,目前市场上旅游配套价格介于人民币7万元(约14000新元)至16万元不等,大多会从阿根廷乌斯怀亚登船去南极半岛。

造访南极的中国人在过去10年暴增近40倍,而随着中国人均收入增加,各家旅行社又竞相推出更便宜的旅游配套,预计今年到访南极的中国游客将突破5000人。

(编辑:黄硕 党超峰)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