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中国受青睐 留华就业大不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8 16:38:02
分享

中国日报网12月18日电 据香港《南华早报》17日报道,印尼学生加尔文•何2013年开始对中国感兴趣,去年申请到了在中国名校清华大学攻读一个为期两年的国际关系硕士课程的机会。他对班上的讨论、校友网络关系和周末活动感到非常满意,并在北京举行的两次马拉松比赛中获得过奖牌。何也在学习中文,但是他说对明年夏天毕业后能否找到工作表示担心。

 “我真的想在中国工作,利用我的教育背景,但我的一些学长没有找到工作,只好回国,”他说。

中国大学越来越受国际学生的欢迎。在华学习的人数从2000年的52150增加到去年的44.2万。超过一半来自亚洲,紧随其后的是非洲。2001年北京语言大学展开的一项调查发现,1/3留学生想留在中国工作。

但现实却不那么令人鼓舞。去年只有23.5万外国人获得了中国工作许可证,与外国留学生人数相比,显得相形见绌。

埃里克•刘是一家招聘机构的人力资源顾问,他表示,“许多外国学生想留在中国,却不能达成心愿。国际学生在申请工作许可证前,需要至少两年的工作经验,这是一个高门槛。

Joker Lai Kok Kiong是马来西亚人,在福建的一所大学获得了学士学位,现在是在北京攻读硕士学位。他认为,不难找到一份工作,但是很难找到一个他很喜欢的。

他说:“我们可以加入一家大型国际公司,在那里我们只会是机器上的一个齿轮,提升的空间是有限的,或者我们可以加入一家初创公司。但我们需要考虑这些公司的前景,因为有些公司会倒闭。

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的沙恩正在攻读硕士学位,他希望在中国找到一份工作,因为中国的经济迅速发展。他说他将在明年三月份开始找工作,希望最终能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他说:“我相信很多当地公司都可以利用我的所学和我的背景,特别是如果他们想走向全球的话。”。

(编辑:党超峰 译者:姚春珍)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