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深圳市推电动公交大力治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8 13:21:58
分享

中国日报网12月18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中文网12月18日报道,6日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富强街,街道上行驶的大部分公交车都挂着绿色牌照。这些绿色牌照的公交车都是车尾处没有排气管道的电动公交车。偶尔还可以看到挂有绿色牌照的出租车和公安巡逻车。

深圳的1.5万多辆公交车中,绝大多数是挂有绿色牌照的电动公交车。深圳的电动公交车最高时速达到了70公里,充电5小时可行驶约250公里。虽然纽约、伦敦、东京等世界主要城市正在增加电动公交车的数量,但是将所有的公交车更换为电动公交车的大城市,深圳是全球首个。

深圳之所以能够在三年内转型为电动公交车城市,背后的动力是中央政府和深圳市投入的巨额补助金。公交车公司以每辆约180万元的价格购入电动公交车,中央政府和深圳市各提供50万元的补助,再加上42万元车辆维护费。

另外,还大幅增加了充电站和充电桩等基础设施。目前,深圳市拥有270多个充电站,2.8万余台充电桩。

深圳市引进电动公交车的最大原因是为了解决严重的大气污染问题。2014年,中国政府向大气污染宣战,要求地方政府出台强硬的应对措施,深圳市当即制定了将柴油公交车更换为电动公交车的计划。

与此同时,还计划通过引进电动公交车来促进电动汽车产业的发展。据悉,该政策的最大受益者是深圳八成电动公交车的供应商——中国汽车、电池制造企业比亚迪(BYD)。

(编辑:黄硕 党超峰)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