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爆料称沙特王储花21亿元买下全球最贵豪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8 10:22:30

中国日报网12月18日电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12月17日报道,眼下,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下称小萨勒曼)正在国内掀起一场反腐风暴,然而有媒体爆料称小萨勒曼本人却在海外买下“全球最贵豪宅”。

2015年年底,位于法国巴黎市郊的十七世纪复古建筑“路易十四城堡”被中东匿名买主以2.75亿欧元(约合21.4亿元人民币)买下,从而荣膺全球最贵豪宅。

这座城堡为17世纪的法式宫廷风格,有10间套房、仿照国王路易十四的宫殿设计的花园迷宫、室内外泳池、壁球场、图书馆和电影院、两间宴会厅、一间夜店式娱乐室和一个可以珍藏3000瓶美酒的酒窖。最特别的是一个位于水底的冥想室,鱼群悠游在透明墙内。美国名媛金•卡戴珊和说唱歌手坎耶•维斯特曾考虑在这里举办婚礼。

美国《纽约时报》最新调查显示,这位神龙见首不见尾的中东匿名买主实为沙特王储小萨勒曼。

报道称,路易十四城堡的交易中牵涉到法国和卢森堡的多家空壳公司,买主的真实身份由此被掩盖起来,但经过一番抽丝剥茧,交易文件最终追踪到小萨勒曼。交易中牵涉到所有空壳公司都属于“八投资公司”(Eight Investment Company)名下,该公司的实际运营者是小萨勒曼名下私人基金的负责人。并且,这家投资公司近来频频出手,在海外大举收购,包括一艘价值4.25亿欧元(约合33亿元人民币)的游艇和一副价值3.83亿欧元(约合29.8亿元人民币)的达•芬奇画作。

除此之外,“八投资公司”最近还在巴黎附近买下了一片面积达620英亩(约合2.5平方千米)的房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