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亿万富豪夫妇离奇死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7 11:01:26
加拿大亿万富豪夫妇离奇死亡

图为谢尔曼夫妇。(图片来源:外媒)

中国日报网12月17日电 据英国《卫报》报道,当地时间12月15日,加拿大亿万富豪夫妇被发现死在自家豪宅,消息一出令加拿大社会震惊,目前警方已经展开调查。

死者是加拿大最大药剂公司奥贝泰克(Apotex)创办人巴里·谢尔曼和夫人霍妮。警方称,15日中午他们接到报案后,赶到谢尔曼位于多伦多市东北部的家中。大卫·霍普金森警官称:“他们的死亡情况存有疑点,我们正在朝着这个方向调查。”据悉,谢尔曼豪宅并没有破门而入的迹象,警方目前没有追捕任何嫌犯。

当天晚上,警方从屋内移走了两具裹着毯子的尸体,通过货车将尸体运走。报道称,近日夫妇二人以700万加元的价格在网上出售其多伦多豪宅。谢尔曼夫妇的邻居萨拉·阿尔维称赞谢尔曼夫妇为人亲切友好,之前就得知他们想要卖掉豪宅,当时一切看起来很正常。

谢尔曼夫妇的死讯传出后,加拿大社会为之震级,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多伦多市长约翰·托里等均表示哀悼。托里提到,谢尔曼夫妇为多伦多市做出来巨大贡献,“多伦多市警方还在调查,他们的死亡对我们而言是巨大损失,我们为之哀悼。我希望调查结果能够给我们一个答案。”

谢尔曼于1974年创办了奥贝泰克公司,公司雇佣有11000名员工,是世界上第七大仿制药企业。2012年,谢尔曼辞去首席执行官的职务,但仍然担任执行董事长。根据财经杂志《福布斯》的榜单,75岁的谢尔曼在加拿大富豪榜上排第七,净资产约为3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11.5亿元)。12月15日,奥贝泰克公司发表声明,称对此事感到震惊和悲痛。

谢尔曼不仅是制药业大亨,还积极从事慈善事业。夫妇二人曾为众多医院、学校和慈善机构捐赠数百万美元,还曾向犹太联合捐募协会捐款5000万美元,夫妇两人育有4名子女。

(编辑:孙若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