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参众两院公布税改法案最终版 特朗普称它将惠及每个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7 08:31:47

中国日报网12月17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12月16日报道称,美国国会参议院和众议院的共和党人透露了30年来对美国税制进行最大改革的法案。该法案将使美国公司税率从目前的35%降至21%。个人所得税最高税率从39.6%下降到37%。

唐纳德·特朗普总统在其竞选期间时曾经承诺要减税,现在通过有关立法标志着他的一个重大胜利。特朗普称希望在圣诞节前把这个法案签署成为法律。此外另据媒体报道称,特朗普称赞国会共和党人的努力,并称这一税改方案将惠及每一个人。

不过,美国民主党人士认为,减税只会有利于富人,对中产阶级作用不大。美国国会非党派税收联合委员会15日表示,这项措施将在10年内为20万亿美元的国债增加多达1.4万亿美元。对此特朗普表示,中产阶级将是税改方案的最大受益者之一。

除了公司税率和个人所得税外,这次税改法案的变化还包括:州税和地方税递减将扩大到包括所得税和销售税,取消公司替代最低税,增加对个人替代最低税的免税额,继续对免学费额度免税等。

12月15日,法案支持者试图赢得摇摆不定的共和党人,在几个小时的谈判后,这项协议达成。反对原法案的参议员鲍勃•考克表示,尽管有所保留,他将支持修改后的草案。

共和党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凯文·布雷迪表示,自己对这一刻感到非常激动。“已经谈了31年了,大家为此付出了很多努力,”他说。

美国参议院和众议院最早将在下周对这些法案举行投票,两院通过后将呈交总统签署为法律。

(编辑:孙若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