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将于2018年开设电影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6 22:22:00

据沙特《利雅得报》12月11日报道,沙特文化新闻大臣阿瓦德对外表示,沙特视听媒体局理事会已决定放开本国电影院禁令,将在90天内制定相关政策并向有意开设电影院的机构颁发许可。

官方预计,至2030年,开放电影院将为沙特经济贡献超过900亿里亚尔(约合1586亿元人民币),并创造3万个就业岗位。消息灵通人士称,此前已有美国AMC公司等部分国际文化产业集团正与沙特相关机构积极接触希望尽早抢占沙特文化市场。

有评论认为,放开本国电影院将加快沙特经济多元化转型进程,拓展沙特文化市场消费规模,增加超过后近900亿沙特里亚尔的国民生产总值并极大拉动本国就业。

此次沙特宣布将重新开放影院正值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实施一系列改革之际。去年,王储高调公布其筹划的“2030愿景”——未来十年沙特经济形势的蓝图。这项雄心勃勃的经济和社会改革计划旨在摆脱沙特对石油的依赖,发展文化和旅游等产业,并使沙特成为国际投资大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