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京东、阿里巴巴主导中国电商市场 亚马逊被排斥在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5 14:28:48
分享

中国日报网12月15日电 据美国权威投资媒体《投资者商业日报》12月14日报道,分析人士指出,未来京东和阿里巴巴将继续主导中国电子商务市场,而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则将继续被排斥在外。

美国投行史迪福(Stifel)分析师斯科特•德维特恢复了对京东股票的“购入”评级,将其股价目标定为48美元(约合317元人民币)。当地时间12月13日,美股京东股价较前一个交易日增长了5.8%,攀升至40.8美元(约合270元人民币)。

“根据第三方机构的估算,2019年中国电子商务销售额将超过1万亿美元(约合6.61万亿元人民币),复合年均增长率达到16%。”德维特分析称,按照交易总额计算,京东是中国第二大电子商务公司,“京东和阿里巴巴都是处于有利地位且管理有方的企业,这两大行业领导者有效地将亚马逊排斥在中国电子商务市场之外。京东拥有强大的物流网络,相较而言,其组织结构更好。”

美国最大的金融服务机构摩根大通银行曾评论称,通过富有竞争力的价格与优质的物流服务,京东的业务取得了迅猛增长。京东为消费者提供的优质服务大大提高了行业门槛,确保用户数量持续增加,这将使京东在未来几年不断提高交易总额,拉动用户数量的增长。

今年10月,京东和腾讯拓展合作伙伴关系,推出零售营销平台。同时,美国零售巨头沃尔玛也是京东的盟友,沃尔玛将中国市场的电子商务运营业务出售给京东,以换取京东的股权。京东今年2月3日递交的美国证交会(SEC)文件显示,沃尔玛去年末期增持了京东股权,截至2016年12月31日,沃尔玛持有12.1%的京东A类普通股,成为京东第三大股东。

德维特表示:“我们期待商品交付和支付能力的改善、进一步拓展农村市场等,将成为推动中国电子商务市场发展的主要驱动力。”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