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国女孩被美国家庭收养 22年后与亲生父母断桥相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4 14:24:24
分享

中国日报网12月14日电 英国广播公司12月13日报道了一个被美国家庭收养的中国女孩,时隔二十年,与亲生父母在杭州西湖断桥相认的故事。

这个女孩名叫凯蒂•波勒。22年前,由于当时的政策压力和生活所迫,她的亲生父母徐礼达和钱粉香把她遗弃在街上,“我们也没有办法,” 凯蒂的生母钱粉香说。

徐礼达清楚地记得他将女儿留在街头的那一天:“她生下来的第三天早晨吧,我用奶瓶冲好奶,放在她怀里,就那样抱着,后来抱到了菜场边。当时她没有哭,睡着了。当时我轻轻吻了她一下,我知道这是最后的告别了。”当时,徐礼达和钱粉花还留下了一封信,给可能收养她的人。信上写道:“小女静芝一九九五年农历七月二十四日上午十时生于苏州,因家境贫寒和世事所迫,万般无奈弃小女于街头。”此外,夫妇还写道,如果有缘,在十年、二十年后的七月初七,“相逢于杭州西湖断桥之上”。

不久就有路人发现了这个弃婴并将她送到了孤儿院。一年后,美国夫妇,肯•波勒和露丝•波勒从密歇根州来到苏州,准备领养一个小孩。那一次,他们见到了这个被遗弃的女婴,“她真的很漂亮,”露丝回忆说。最终他们决定将她带回美国,并给她取名为凯蒂。

在凯蒂5岁时,她问养母自己是从谁的独自里出来的。“不是从我的肚子里来的,你是从一位中国女士的肚子里出生的,但是你来自我的心灵,是我用心生出来的,”露丝这样回答她。

而凯蒂的亲生父母,这些年来一直想知道当年被迫遗弃的女儿的下落。凯蒂10岁时,徐礼达和钱粉香来到断桥,手上拿着一把扇子,上面写着“静芝”,然而一直静坐到三点半,俩人都不抱什么希望了。

当天,凯蒂的养父母也曾找人去断桥上给带口信,希望让亲生父母知道,凯蒂过得很好。然而由于信使迟到,未能与亲生父母见到。不过却在断桥上与一些记者讲过这个故事。随后又媒体联系徐礼达和钱粉香,为了寻找女儿,他们接受了采访。这件事在社会上引起了关注。

而凯蒂的养父母却因此感到害怕,不想让孩子在众目睽睽之下与亲生父母重逢。肯说:“我们认为她还没有准备好。”露丝则表示担心自己会失去女儿。

此后的每年,徐礼达和钱粉香都会去断桥上等待。而大洋彼岸的凯蒂对此一无所知,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她年满20岁。她隐约记得自己曾看到一张写着中文的纸条,有一天她突然问养母:“关于我被领养的事,你知道什么吗?”当时露丝决定告诉她一切。随后凯蒂观看了有关亲生父母的一部名叫《回家》的纪录片,里面的故事令凯蒂动容,她明白亲生父母找不到自己的痛楚。于是她决定飞到中国,在断桥上与父母相认。

凯蒂与亲生父母相见那天,钱粉红一直对女儿说:“我终于见到你了,我的女儿呀……妈妈对不起你!”之后凯蒂还在亲生父母家里住了几日。徐礼达和钱粉香通过网络视频,向养父母表达了感激。而肯和露丝也知道,他们永远不会失去自己的女儿,“我们为她高兴,”肯说。

如今,凯蒂回到了美国的大学,并且开始学习中文。她的亲生父母,每天都给给她发“早安”、“晚安”的短信。凯蒂说:“我知道我有一对爱我的养父母,而现在我还有另一份爱,那是我从来不曾知道的,但它一直都在那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