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海内外人士举行活动纪念南京大屠杀80周年 悼念死者祈求和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4 14:20:33
分享

中国日报网12月14日电 据欧洲时报网报道,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80周年纪念日,也是第4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中国国家公祭日,这个重大日子受到海内外同胞的共同关注。近期中国和海外各界人士都组织了相关的悼念活动,并祈祷世界和平。

中国的南京、上海、北京、等多地举办了不同形式的纪念活动,祭奠30万遇难者。13日,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隆重举行。当天,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丹青映史——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80周年祭艺术作品特展”正式开展。首都各界近千人参加悼念活动。同日,上海各界代表齐聚淞沪抗战纪念馆,参与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

各界华人虽然身在海外,但内心始终牵挂着祖国。南京大屠杀事件是中华民族永恒的痛。无论离家多远,华人华侨都要为逝去的遇难者默哀,铭记历史,祈求和平。

12月9日,加拿大安大略省各界华人共同举办的“南京大屠杀80周年追思会”在多伦多举行。来自华人社区及其他多个族裔社区的逾千名代表参加此次主题为“铭记历史,祈愿和平”的追思会。10日下午,美国旧金山中华文化中心,由南京大屠杀索赔联盟、旧金山湾区中国统一促进会、旧金山抗日史实维护会和慰安妇正义联盟联合主办的“南京祭”纪念活动举行,这是当地第21年举办这一活动。共有500多名社区各界人士参加纪念活动,向南京大屠杀的死难者默哀,并献上白色玫瑰。

12月12日,法国著名画家克里斯蒂安•帕赫向南京利济巷慰安所旧址陈列馆捐赠其创作的5幅“慰安妇”题材油画作品。他希望用画笔呼吁人类为和平共同努力。当天,在美国旧金山的海外抗日战争纪念馆内,其创办人方李邦琴与民众举办了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12日晚,加拿大多伦多侨界也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参加仪式的侨团负责人共同宣读和平宣言,参加的孩子们还观看了现场展出的南京大屠杀及抗战文物、史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