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中国这35个城市厉害了 它们的GDP堪比这些国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13 08:34:29
分享

中国日报网11月13日电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12日报道,最近几十年以来,中国的经济取得飞速发展,这使得中国一些城市的经济实力竟然可以与许多国家相媲美。

视觉资本制作的一个图表中,按照购买力平价(PPP),对中国一些城市与其他一些国家的国家生产总值(GDP)进行比较,结果发现以下35个中国城市的生产总值竟然相当于这35个国家。

它们分别是:上海——菲律宾、北京——阿联酋、广州——瑞士、深圳——瑞典、天津——罗马、苏州——奥地利、重庆——智利、香港——秘鲁、武汉—以色列、成都—挪威、杭州—希腊、南京—丹麦、无锡—摩洛哥、青岛—匈牙利、长沙—斯里兰卡、大连—芬兰、佛山—乌兹别克斯坦、宁波—安哥拉、沈阳—苏丹、郑州—厄瓜多尔、唐山—新西兰、东莞—埃塞俄比亚、烟台—白俄罗斯、济南—阿塞拜疆、南通—斯洛伐克、长春—多米尼加、西安—肯尼亚、福州—坦桑尼亚、哈尔滨—保加利亚、合肥—突尼斯、石家庄—危地马拉、徐州—加纳、常州—塞尔维亚、温州—克罗地亚、淄博—巴拿马。

如今,中国主要有3个重要城市群,分别是长江三角洲城市群、珠江三角洲城市群和北京天津城市圈。其中长三角城市群包括上海、苏州、杭州、无锡、常州等,该城市群的GDP高达2.17万亿美元,相当于意大利的经济规模。而珠三角城市群包括香港、广州、佛山、东莞和澳门,其GDP为1.29万亿美元,堪比韩国。北京天津城市圈的GDP为1014万亿美元,经济规模与澳大利亚相似。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