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国手机支付走向海外出租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02 15:24:27
分享

中国日报网11月2日电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1月1日电 支付宝和微信是中国两个主要的移动支付平台,双方都在计划逐步扩张市场,让更多中国内地以外的出租车接受中国旅客使用数字支付。

支付宝拥有超过5.2亿活跃用户。支付宝北美地区总裁巴德兰说,“研究表明,来美旅行的中国游客前10个目的地是纽约、洛杉矶、旧金山、拉斯维加斯、华盛顿特区、芝加哥、波士顿、费城、新泽西和西雅图。” 他估计,今年将有超过三百万的内地游客访问美国。

支付宝与惠尔丰公司正在探索更多的机会,通过与惠尔丰公司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方便来美国旅游的内地游客乘坐出租车。

巴德兰说:“出国旅行支付出租车费是让人烦恼的事情之一,尤其是如果你不懂当地语言的话。”他还表示,支付宝相信,通过简化支付流程,能够帮助日益增长的中国游客在美国使用更多的交通系统。”

10月底,拉斯维加斯2100辆出租车接受支付宝作为付款方式。预计十一月,纽约市再增加14000辆出租车接受支付宝。

 巴德兰说。“到2022年,中国将成为美国旅游业最大的海外游客来源地。”

微信支付(香港)在星期二宣布,其微信现在可以用来支付出租车费,日常生活缴费。

腾讯国际业务集团总经理表示,今年年底将有1000多辆出租车接受微信支付。出租车行业发展协会估计,香港有18000辆出租车在运营。协会主席说:“我们经常看到乘客乘出租车没带足够现金支付车费。”。“微信支付可以帮助解决这个问题。”

国际法律公司的一位合伙人说:支付宝和微信的成长经验为其将来开发这些非内地用户奠定基础”。他还表示,这对支付宝和微信国际化规划至关重要。

(编辑:党超峰 译者:姚迪)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