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家在华推广告涉嫌歧视女性遭网友怒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26 16:37:51
分享

中国日报网10月26日电 近日,在中国各大电视台热播的宜家最新的电视广告中,一句“再不带男朋友回来就别叫我妈”的广告词引起了争议,很多网友认为不恰当。

据BBC网站报道,广告的镜头显示一家人尴尬地坐在饭桌上吃饭,女儿叫了一声“妈”,母亲突然摔下筷子,扭头对女儿不满地说,“再不带男朋友回来就别叫我妈!”随后,门铃响起,进来一个穿着讲究的年轻人带着花束出现在门口。女儿男朋友介绍给母亲:“这是我男朋友。”听罢,女儿的父母一改之前的态度,转为笑脸,立即使用宜家家居产品,布置好餐桌碗筷,欢迎女儿的男朋友。

网上很多人说这则广告涉嫌性别歧视。一位微博用户说:“这是歧视单身女性。没有男朋友,你自己的家庭成员也看不起你。这传达什么样的价值观?”

另一位微博用户说:“即使这种情况确实发生在很多家庭,也不适合做广告,因为这是错误的”。

宜家24日上发布了中文和英文道歉声明,表示对“错误的印象”感到抱歉。

声明称:“这则电视广告的初衷是鼓励人们轻松庆祝每一天,向大家展示如何将一个普通客厅变成一个充满庆祝气氛的环境。宜家还补充说,该公司“鼓励人们接纳多不同的生活方式”,“男女平等是宜家一贯倡导并在中国社会共同分享的文化和价值”。

宜家官方回复称,宜家已经与各播放平台进行了积极沟通,将这则25秒的广告撤下。

然而宜家的回复并没有平息网友的怒气,他们中的一些人发现,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广告来自一个瑞典品牌。一位网友说“这是来自一个重视妇女权利的国家,但宜家却能想出这样一则广告。”

(编辑:党超峰)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