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美国连锁快餐品牌瞄准中国小城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20 14:44:37
分享

中国日报网10月20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0月17日报道,肯德基(KFC)、麦当劳(McDonald’S)等美国连锁快餐品牌瞄准中国小城镇,希望通过这一经营策略的转变来重新恢复在中国市场的增长。

报道称,邹平县是中国北部一个小县城,户籍人口约为70万。这里是中国的欠发达地区,街道上几乎看不到任何海外品牌。“但是,这个小城镇却绝对处于美国连锁快餐品牌肯德基的雷达之上。”

邹平县内共有两家肯德基餐厅,很多人选择来这里进行家庭聚餐或者情侣约会。“这里比其他的餐馆要贵一点,但更特别。”35岁的当地居民孔建志(音译)正把一个鸡腿汉堡塞进4岁女儿的嘴里。

《金融时报》指出,肯德基和麦当劳这两大美国连锁快餐品牌正以每天超过一家门店的速度在中国大肆扩张开店,其中大部分门店位于邹平县之类的小城镇,他们希望以此恢复在中国快餐市场的增长。根据权威市场调研机构欧睿国际的估算,中国快餐市场每年的销售额高达1250亿美元(约合8273亿元人民币)。

自2012年开始,肯德基和麦当劳在中国市场的营业收入持续下滑,部分原因在于同店销售额降低以及消费者出于健康方面的担忧不再青睐快餐。

大和证券分析师安森•陈认为,新门店的开业,将帮助百盛中国增加约1.8亿美元(约合11.9亿元人民币)的营业收入,几乎占到该公司预期营收增长的一半。百盛中国负责管理肯德基品牌的中国业务,去年在中国市场总营收为67亿美元(约合443亿元人民币)。

据百盛中国首席运营官屈翠容介绍,目前该公司在中国1100个城市管理运营5300家门店,同时正在对大约900个城市进行调研,“这显示出了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

今年8月,麦当劳与中信(Citic)和凯雷(Carlyle)敲定协议,出售这家快餐公司中国内地和香港业务控股权益,并由双方组建的新公司作为麦当劳未来20年在中国内地和香港的主特许经营商。同时,麦当劳还公布了“愿景2022”计划,拟在5年内把中国内地餐厅的数量从2500家增加至4500家。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