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助年轻人“脱单” 中共重申对百姓的使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8 15:11:42
分享

中国日报网10月18日电 被父母要求相亲对于广大单身男女来说已经不是逢年过节才会面对的窘境,随着现代人观念的转变,大龄单身青年越来越多,找对象也越来越难。

《日本时报》10月17日就报道称,忙于接受教育和工作的中国年轻人正遭遇婚恋难题,很多人找不到意中人。从中央到地方,“助脱单”行动的广泛开展,是中共对百姓使命的一种体现。

现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在今年5月介绍《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有关情况时曾表示,大龄未婚是中国青年迫切关注的重大问题,共青团将帮助大龄未婚青年找合适伴侣。一些地方也开始行动,浙江团省委6月份就成立了婚恋交友事业部,专门为年轻人提供交友服务。

美国媒体同样关注到了中国年轻人的婚恋问题。《福布斯》杂志网站10月17日在报道提到,中国人民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富裕,但结婚率降低这一在发达国家盛行的问题却逐渐显现。这与中国人和社会的观念变化不无关系。

报道援引天津南开大学人与发展研究所教授原新的分析称,许多人选择不婚,不表明他们没有自己的另一半,这说明中国社会对不同生活方式的包容性越来越高。

(编辑:高琳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