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9月份进出口增速双双回升 外媒:凸显全球第二大经济体韧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4 11:56:14
分享

中国日报网10月14日电 10月13日,海关总署发布数据显示,9月份中国进出口增速双双回升,进口大幅超出市场预期。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介绍说,全球经济向好带动需求回暖,为中国出口增长创造了有利外部条件;国内经济稳中向好,质量效益提升,带动出口持续增加;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助推了中国进出口的增长;“一带一路”倡议释放新动力,对中国外贸整体向好贡献明显。  

数据显示,9月中国进出口总值为2.46万亿元,同比增长13.6%。其中出口增长9%,进口增长19.5%,均快于8月增速;前三季度进出口总值达到7.18万亿元人民币,环比二季度增长3.5%,创下历史新高。

美国《华尔街日报》指出,中国9月份进出口强劲增长,凸显了中国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韧性。报道同时援引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章俊的观点称,出口已成为关系到四季度中国经济是否能维持平稳增长的关键性变量。

路透社认为,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长高于去年,主要得益于外贸的明显改善。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商业频道(CNBC)则引述法国巴黎投资大中华区高级经济师罗念慈的话说,中国13日发布的贸易数字“相当好”。

  

(编辑:高琳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