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可敌国!中国两千多富豪财富相当英国GDP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2 15:22:19
分享

中国日报网10月12日电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0月12日报道,根据2017胡润富豪榜显示,在中国,资产超过3亿美元的富豪,今年比去年公布的2056人增加74人,他们的总资产达到了2.6万亿美元,与世界第五大经济体英国的GDP相当。

“总的来说,自2007年以来,胡润百富榜人数增长没有任何一次比今年快,2015可能是例外,胡润说,“其计算方法是根据815日前的财务披露和其他数据统计的”

富豪榜上也出现了重大变化。房地产开发商恒大集团董事长许家印,已经成为中国首富,资产430亿美元。去年的榜首王健林跌至第五名,万达集团股价下跌,他的家族净值暴跌28%,降至230亿美元。

腾讯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财富榜上占据了第二位置,净资产为370亿美元;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净资产300亿美元,位居第三位。

房地产开发商碧桂园的董事局副主席和最大股东杨惠妍居第四位,净资产为240亿美元。

除了房地产,科技行业继续主导财富排名。百度的李彦宏,网易的丁磊都排在前10位。

“中国的企业家们进步很大。早在1999年,当我列出第一个榜单时,我设法排了50个人。今天从阿里巴巴系的富豪中几乎就能找到这个数字,”胡润说。

净资产3亿美元以上的2130个富豪中,有43人来自阿里巴巴及其附属蚂蚁金服公司。

榜单“不可避免地遗漏了”一些本该榜上有名的人,其中包括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张瑞敏、平安保险公司董事长马明哲、华为董事长孙亚芳等。胡润说,“虽然我们找到了这么多人,但我们估计漏掉了两个人”

(编辑:党超峰 译者:姚春珍)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