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提醒英国推进脱欧协议:“脱欧不是一场游戏”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10-12 14:16:53

参考消息网10月12日报道外媒称,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10日警告说,如果到12月贸易谈判还不能如期取得进展,欧盟可能重新考虑英国脱欧协议是否可能。

据法新社10月10日报道,鉴于双方唇枪舌剑,就谈判迟迟没有进展彼此指责,欧盟委员米歇尔·巴尼耶提醒伦敦:“脱欧不是一场游戏。”

伦敦希望欧盟领导人能利用19日举行的峰会达成一致,从脱欧谈判进入下一阶段谈判,处理未来的英欧关系。但图斯克似乎打破了这一希望。

他坚称,布鲁塞尔还在致力于达成协议,尽管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说她的政府正在为英国2019年3月脱欧时万一达不成协议做准备。

图斯克说:“我们从伦敦那里听说,英国政府正在为‘无协议’方案做准备。我想明确地说,欧盟不会致力于这样一种方案。我们正在诚意地谈判,也仍然希望能在12月份以前取得所谓的‘足够进展’。”

他说:“但是,如果谈判继续进展缓慢,取得不了‘足够进展’,我们就不得不考虑下一步的方向。”

另据英国《卫报》网站10月10日报道,梅首相拒绝表明如果再举行公投她是否会支持脱欧,称在做出决定之前必须“权衡证据”。

报道称,梅首相在去年的公投中支持留欧。10日,她在LBC台的听众来电直播节目中试图就英国脱欧问题给出明确答案,并且承认,对于身处英国的欧盟公民在英国与布鲁塞尔达成协议后何去何从并无方案。

梅一开始说,她不会回答假设性的问题。但是,当主持人步步紧逼反复追问如果再有一次公投她会如何选择时,她给出一系列长篇大论,避免回答那个“是”或“否”的问题。

她说:“当时我投票支持留欧,这有充分的理由。但现在情况不同了……你问的是现在面对不同的环境、不同的国际背景、不同的经济状况我会怎么投。”

被对方再次逼问时,她说:“我可以坐在这里说,‘噢,我还是会投留欧,或者投脱欧’,给你一个答案了事。但我现在是坦率诚实地回答你。”

她说:“上一次,我考虑了方方面面,得出判断。这一次我还是会这么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