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在科技创新领域占有优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04 13:15:50
分享

中国日报网104日电 据美国石英财经网站103日报道,2010年时,几乎所有估值在10亿美元以上的初创企业(即“独角兽”企业)都来自美国或欧洲。但时代变了。现如今,美国锡尼克咨询公司在分析了CB风险投资公司的财务数据后称,就创造估值在10亿美元以上的初创企业而言,中国在2015年迅速超越了欧洲,并正在缩小与美国的差距。

今年以来,全球33家新成立的“独角兽”企业中有12家来自中国。这是一个长期趋势中的最新里程碑。自2010年以来,超过四分之一新成立的“独角兽”企业诞生于中国。在此期间,私人资本的涌入提升了全球初创企业的估值,中国经济也日趋成熟并朝着更先进的服务型经济发展。

要了解这些“独角兽”企业的“真正”价值为时尚早,但趋势显而易见。现在,中国新成立的“独角兽”企业数量与美国非常接近。自2015年中期以来,共有34家“独角兽”企业在中国诞生,而美国为39家。虽然美国仍在总数上占有优势(自2010年以来,共有100家“独角兽”企业在美国诞生,而中国为56家),但这种优势可能会逐渐消失。

全球技术孵化器火箭空间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邓肯·洛根说,就像腾讯与谷歌、滴滴与优步、微信与脸书一样,两极世界已经到来。近年来,中国经济以7%左右的速度高速增长,而美国的经济增速在1%2.5%之间。预计到2030年甚至更早,中国将成为世界最大的经济体。此外,中国还拥有对初创企业来说无可匹敌的本土市场:美国有11个人口超过100万的城市,而中国有100多个这样的城市。

(编辑:黄硕 党超峰)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