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勇士在中国疯狂吸粉 超越湖人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30 16:48:18
分享

中国日报网9月30日电 据美国《旧金山纪事报》网站报道,斯蒂芬·库里听到从天花板上传下来的呼喊声:“科比!科比!科比!”从大屏幕上可以看到,科比·布莱恩特因为受伤,正穿着西装坐在湖人队的长椅上。

这是2013年10月的季前赛,库里刚刚开始成为一个在美国本土家喻户晓的明星。当他感受到仅仅是坐在那里都有如此多的粉丝为科比狂欢的热情时,也在想自己是否有一天能像科比那样在中国受到如此欢迎。

那一天已经到来了,四年后,库里和金州勇士队的球员将作为最受瞩目的篮球明星重返中国,并将在深圳和上海同明尼苏达森林狼队进行表演赛。金州勇士队的总裁里克说:“我们希望成为NBA里的‘中国球队’,我们拥有所有最好的条件。”对他们来说,这是一个准备了将近10年的目标。金州勇士队在2008年时首次在中国打比赛。

金州勇士队在2010年举办的亚洲遗产之夜上,同粉丝庆祝了中国的农历新年。2013年,他们在新浪微博开通了自己的账号并创建了简体中文网站,现在他们在微博上拥有377万粉丝,领先了所有NBA的球队。库里,克莱·汤普森和凯文·杜兰特这三位全明星因为商业活动都会定期到访中国,上个赛季金州勇士队的畅销商品超越了湖人队。

金州勇士队与森林狼队的比赛门票在8月18日开售后的一个小时内卖完了。NBA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大卫·肖默克表示:“如果不设置这趟行程,勇士队的品牌绝对不会如此之高。我期待我们的球迷和合作伙伴的反应能媲美我们之前在中国进行过的任何一次比赛。”中国人自19世纪末开始篮球运动,中国国家队在1936年的柏林夏季运动会上首次亮相,现在,国家和城市的中心社区都有专门的篮球场地。

NBA至少在三十年前看到了中国的潜力。 坦普尔大学体育与娱乐管理专业助理教授约里斯·德雷尔在电子邮件中说:“金州勇士队的决策者非常精明,他们利用目前的成功,努力打造国际球迷,同时确保能长期获得利润丰厚的赞助协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