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酸奶成中国大型乳业公司“救星” 销量超过牛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6 08:40:45
分享

中国日报网9月26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25日报道,在中国,发酵乳产品的营收首次超过了牛奶,日益畅销的高端酸奶成了中国大型乳业公司的“救星”。

报道称,中国的乳业市场年销售额达550亿美元(约合3641亿元人民币),是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乳品市场。因牛奶需求增长乏力,且自2013年以来,牛奶在中国供过于求而造成价格下滑,乳品业一直在苦苦挣扎。但近年来,高利润酸奶产品的销售挽救了乳业集团的销售和利润。此外,中国三大乳业巨头在销售酸奶方面的成功凸显出中国团队应对该领域市场的技能已十分熟练,常比西方大集团技高一筹。

报道称,2017年中国的牛奶销量将比去年增长4%,而酸奶销量将增长18%达到1220亿元,首次超过纯牛奶的销量。事实上,光明、蒙牛和伊利三家中国乳业巨头给酸奶的定价更高,因为人们认为酸奶比牛奶更有营养,而且能瘦身。另外,中国消费者收入增长也让他们有能力“升级”到更高端的品牌。

独立乳业分析师宋亮(音)称,在中国,酸奶的利润率为40%左右,是纯牛奶的两倍。因此,酸奶在中国三大乳品公司一直在增加营收方面有着越来越大的贡献,在增加利润方面贡献更大。

(编辑:沈洋 党超峰)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