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强烈谴责马里稳定团遇袭事件

来源:新华社
2017-09-26 16:42:06

安理会谴责马里稳定团遇袭事件

新华社联合国9月25日电 联合国安理会25日发表媒体声明,强烈谴责不明身份武装分子对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团(马里稳定团)的袭击。发生在24日马里加奥地区的袭击造成3名孟加拉国籍维和士兵死亡,另有4名维和士兵受伤。

声明说,安理会成员国对牺牲者家属和孟加拉国政府以及马里稳定团致以深切慰问,祝伤者早日康复,向冒着生命危险战斗在马里的维和人员表达敬意。

声明指出,安理会成员国呼吁马里政府对这起袭击事件迅速展开调查,将凶手绳之以法。声明强调,针对联合国维和人员的袭击可能构成战争罪。

声明对马里安全局势表示担忧,呼吁马里各方立即全面执行马里和平与和解协议。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4日也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谴责这起袭击。

本月5日,马里稳定团在马里的基达尔地区遭袭击,两名乍得籍联合国维和士兵死亡,另有两名维和士兵受伤。

马里自2012年起战乱不断。安理会2013年4月通过决议,决定设立马里稳定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