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关注内地重拳打击网上婚恋骗局:禁止使用虚假身份信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2 13:24:56
分享

中国日报网9月22日电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报道,在人们为针对中国2亿单身人士的大量婚恋骗局而感到担忧之际,中国政府宣布将打击使用虚假身份在交友网站注册的做法。

中国民政部、共青团中央和国家卫生计生委9月18日公布了一套新的指导意见,将要求交友网站采取额外措施查证用户身份。此举旨在规范婚恋市场和交友服务,并建立较高诚信度的网上交友平台。

今年6月初以来,所有交友网站的用户都被要求实名注册,目前尚不清楚在这一新的规定出台后这些网站将必须采取哪些额外措施。一些网站已经开始要求用户进行额外认证,例如用电话号码或者身份证的扫描件进行认证。不过尚不清楚人们在网站上提供的其他个人信息,比如年龄、收入、过往婚史等,是否也必须进行核实。

这一指导意见还提出向年轻人普及性健康和优生优育知识,提供婚恋咨询服务,并在艺术作品和媒体上对婚姻生活进行积极正面的描绘。

据悉,在今年3月的一起案件中,浙江省警方逮捕了149名嫌疑人,这些人被指控提供虚假网上信息,假装年轻女性从男性那里骗取大量钱财。

报道称,年轻人的婚恋生活对于中国来说仍是一个令人操心的问题。这个问题有可能成为中国一个重大的问题。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