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复兴号”最高时速400公里 世界最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1 11:04:03
分享

中国日报网9月21日电 据印度媒体报道,中国周四将启动每小时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列车,这趟列车将在21日上午9点从北京南站出发,并在短短4小时30分钟内跑完从北京到上海1200多公里的路程。

中国于2008年8月开始在北京和天津之间发出首列时速350公里的高速列车,并在今后几年内至少开启了三条高速线路。但是,在2011年7月温州路段发生致40人死亡的事故后,列车时速从每小时250公里降到300公里。

据国务院在六月份公布的数据来看,“复兴号”每小时最高时速能达到400公里。7月27日,“复兴号”以最高速度通过了安全可靠性检测。从21日起,14趟列车将每天七次往返北京和上海之间。

列车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并全部在中国设计制造,中国拥有完整的知识产权。报导说,中国拥有世界上最长的超过22000公里的高速铁路网,约占世界总量的60%。据中国工程院院士贺华华介绍,约三分之一的中国高速铁路在设计时考虑到服务于时速350公里的列车。

目前,中国正在对从印度新德里到钦奈地区建设高铁的可行性进行研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