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没等中国开口 特朗普已经在帮中国“解围”了

来源:环球时报
2017-09-21 07:46:56

特朗普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表了他成为美国总统以来的首次公开演讲,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

然而,比起这次演讲本身,耿直哥觉得更值得咱们中国人关注的,是美国人在这次联合国大会期间对咱们中国发起的又一番刁难。

以及特朗普是如何通过他的演讲,又“变相”为我们化解了这一刁难….

事情还要从2天前的9月18日说起。这天,美国“鹰派”媒体FOX新闻网突然刊发了一篇报道,称“以中国和俄罗斯为首的一群国家,竟然拒绝支持联合国的改革方针!”

相信光看这句话,咱们中国国内某些网络大V肯定又要叉着腰奚落“中国又和邪恶国家站在一起了”…

不过,耿直哥进一步查询其他媒体的报道得知,原来这联合国的改革之所以没有得到咱们国家的支持,是因为美国人想单方面主导这次改革,没有和其他大国商量过。所以,除了对美国死忠的那些国家,谁又能答应呢?

所以啊,不止咱们中国和俄罗斯,人家法国人也不支持美国人这么干呢。

还没等中国开口 特朗普已经在帮中国“解围”了

当然,在美国媒体眼中,如果突出法国则肯定会破坏美国与盟友们“团结稳定”的形象,而突出中国和俄罗斯则容易激起大家“同仇敌忾”的情绪,于是中国就这样被扣上了一个“不支持联合国改革”的罪名。

但实际上,咱们中国以及被美国媒体点名的俄罗斯,都多次表达对于联合国改革的支持,希望其能变得更透明更公平更有效率,只是这一改革一定要经过多方商议,不能被任何国家单方面绑架。

还没等中国开口 特朗普已经在帮中国“解围”了

然而,这美国的精英们也不傻。虽然他们很希望通过联合国去推行美国的利益,但为了吸引更多国家支持,他们先起草了一份支持联合国改革的“共同宣言”,说的则都是些很客套的话,比如“我们支持联合国的改革工作”,“支持通过多边协商解决问题”等等。

还没等中国开口 特朗普已经在帮中国“解围”了

可讽刺的是,这番客套反而引起了美国国内一些鹰派人士的不满。比如美国驻联合国前大使和共和党人约翰·博尔顿就认为这份声明根本没有体现出美国的诉求,感觉更像是联合国秘书处那种“中庸”机构起草的,通篇都是废话。

还没等中国开口 特朗普已经在帮中国“解围”了

美国共和党议员弗朗西斯·鲁尼更是专门撰文表示:作为承担着联合国22%的开支的超级大国,美国必须要求在联合国的改革中扮演主导角色。

这位激进的议员还详细列出了他希望联合国改革的几点内容,其中他认为【最迫切】的改革,是联合国必须改变“纵容伊朗却严苛对待以色列”的偏向性做法,以及必须对中国和古巴这种“侵犯人权”的国家进行严惩等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